各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室工作 >> 正文

县纪委监委提高工作效率 力戒“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今年以来,长武县纪委监委将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作为提高工作效率、执行减负政策的一个切入点,开展了对纪检监察系统微信群、QQ工作群等的清理整顿活动,累计整顿清理“工作群”“留痕群”7个,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减负迈出了坚实一步。

县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原则上同一事项和同一受众群体只建一个微信工作群,群内发言要以工作为中心,有实质内容,防止工作群过多,工作信息交叉重叠。同时,严格制定群规则。按照“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工作群建立者负责群组成员的准入、准出,并加强对入群人员的监管,发现违规人员及时进行提醒。

微信群过多过杂、过度要求“签到留痕”,已经成为基层干部不小的负担,此次整顿中,对于重复群、交叉群、僵尸群进行清理、解散、整顿、整合,对已经不再发挥作用的僵尸群一律予以解散,科学合理地建立和使用工作微信群,整合布置发布内容,严格控制发布数量,严禁工作群变为“聊天群”“留痕群”,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畅通工作交流渠道。

县纪委监委坚持时时清理整合微信工作群,最大限度保证微信工作群的“质量”,让键对键的方便,取得面对面的效果,进一步将基层纪检干部彻底从重复扎堆的工作群中解放出来,以实打实的行动落实“基层减负”。

随着此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微信工作群被精简了,重要信息凸显出来,不容易混淆,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解决了实际问题,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服务群众的能力。”(长武县纪委监委石磊)

各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