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武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长武 >> 正文

派驻长武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注重“三学”储备有效知识存量


今年以来,驻长武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坚持以学习教育为统领,全面提升思想素养和业务能力,通 过多方位学习, 进一步提高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的工作能力

理论知识经常学。为了不断储备纪监干部理论知识,提升既能扎实学又能勇敢说的能力,派驻长武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除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纪法规外,坚持“日日读报”专题活动,即每天每人优选《人民日报》《陕西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报刊中一篇文章进行阅读。既学中央领导的讲话、重大外交和国际新闻、各版理论和评论要闻,也读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国际动态、社情民意等多种信息,更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治国理政方针、纪检监察业务,使纪检监察干部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学出坚定,切实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截止目前,累计组织召开学习会9次,开展专题纪检监察业务学习辅导3次。

先进经验交流学。驻长武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坚持向上级部门、兄弟单位学习取经,借鉴先进理念思路,补齐制度机制上的漏洞和短板。认真学习其他单位监督执纪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室使用、重要工作推进等方面工作经验,并坚持从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等入手,探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经验。通过认真看、仔细听,学先进而知不足,寻思路而谋发展,在比较中反思,在借鉴中奋进,全面推动派驻工作夯基础,上台阶、提水平、升档次。据悉,今年以来先后选派2名干部参与县纪委监委办案,先后深入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学习工作经验。

拓展知识融入学。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每月在本职业务学习的基础上,拓展学习空间,积极学习监督单位的业务内容和专业知识,避免在监督过程中出现卡壳现象。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要求所监督单位将印发的有关文件及时抄送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利用工作例会、业务学习会集中学习综合监督单位有关业务工作文件。截至目前,累计学习综合监督单位11个文件。同时,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积极学习财务、审计、统计、法律等方面专业知识,为实施监督提供知识保障。

(派驻长武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崔娜)

聚焦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