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武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长武 >> 正文

长武供销联社抓项目建设严把“六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近年来,长武县供销联社牢固树立大开放、大发展理念,努力以健全的法治、开放的政策、诚信的人文、优秀的服务、稳定的社会,极大地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引进 长武丰泽冷链物流及仓储建设项目。 为了防止项目建设中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根据《陕西省供销合作社总社项目管理办法》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在抓规划的项目建设中制定严把“六关”。确保建设项目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把好公开申报关。在申报项目必须符合“三重一大”制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必须经党组会研究分析认证后方可申报。对申报项目进行实地查看、市场分析等方式再决定申报。在报长武丰泽冷链物流及仓储建设项目时,县社主任代小龙带领各科室负责人长达一年多时间,多次协商联系、研究分析、上下对接、跟踪提效,“保姆式”服务,最终和陕西米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使项目在长武落地生根。

二是把好项目审查评估关。对项目管理采取“一把手”负总责,主管领导具体实施,机关业务科室全程参与项目实施,制订具体的方案,确保每环节都在监督之中。经评估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全年预计可贮藏果蔬、水产品等20000吨,实现产值8000万元,预期营业收入1000万元,实现利润240万元,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150余人,同时可实现消费者需求的全程覆盖和农产品质量源头追溯,全程冷链运输监控,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是把好集体决策关。县联社党组会集体决策制度,主管领导、分管科室开展入企暖企活动,帮助企业实施项目立项、报批,确保项目资料真实、齐全、规范。县社专派主管项目领导和业务科长两人对此项目专项负责。

四是把好执行关。要按照项目实施的批复,实施的计划、实施方案、实施进度,严格管理,要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报批管理、项目管理、资金管理等要公开。加强跟踪监督。规范招投标活动,借助有形市场和网络平台,严格履行招投标和备案手续,对不进场交易、不上网运行的建设项目,不予办理建设手续。严格项目审批,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对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全程监控。

五是把好资金使用关。严格落实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签订资金拨付计划合同书,根据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实行纪监、财政、发改、审计部门联签制,确保资金合理安全,有效使用。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及时查处截留、挪用等问题。

六是把好强化监督关。项目负责领导要随时与相关部门牵头协作,采取不定期明查暗访,跟踪问题,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及时纠正,确保长武供销项目按序合规快速建设。建立定期督查制度,推行每月两次检查和两次报告的“双查双报”制度。健全情况报告、通报和协调机制,通过听、查、看、访等方式,实施动态监管,全程跟进项目推进,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不作为和乱作为行为。

(长武县供销联社 曹蓉丽)

聚焦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