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武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长武 >> 正文

长武县相公镇“三个聚焦”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去年以来,长武县相公镇把县委第七轮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落实责任清单,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正落实落地。
   聚焦责任落实,夯实整改责任。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相公镇县委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研究全镇整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统筹推进全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整改督导组。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专人盯、专人抓、专人管,把整改责任落到实处。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层层落实,推动整改。
   聚焦问题整改,确保落地落实。对照巡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整改任务,逐个问题抓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制定了《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相公镇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表,对反馈及对照检查存在问题提出36项具体整改措施。逐条压实责任,能立即整改问题要立行立改、马上就改;整改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精准制定计划和责任书;整改是长期的工作任务,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抓实。实行倒排工期、销号管理,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问题整改到位。
   聚焦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把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纳入全镇工作总体布局,与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作风建设等工作结合,强化成果运用,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对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做到延伸拓展,深入查找管党治党和其他方面的问题,深入研究内在原因,以整改为契机,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同时,做到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高质量发展。

 (长武县相公镇纪委)

聚焦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