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长武县委巡察办疫情期间守土尽责


疫情发生以来,长武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迅速进入工作岗位,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

疫情期间不停歇蓄能充电促提升。受疫情影响暂时不能开展一线巡察,利用这段时间对干部进行充电提速,加强巡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巡察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等形成了召开会议学、网络发动学、微信推送学的“三学”方式,最大限度优化学习方式和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每天安排专人推送党规党纪、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最新规定精神,科级领导带头在学习群中交流谈体会谈心得,在巡察干部队伍中兴起晒体会、谈心得、比学习,形成了一股“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为今后巡察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疫情期间不放松主业主责两不误。为了让巡察工作手册更紧贴形势任务,紧跟时代要求和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长武县委巡察办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重新修订编印巡察工作手册,内容涉及巡察制度、党纪法规、巡察工作流程等,为巡察干部提供“活字典”和“好帮手”,便于有效解决问题。

疫情期间不松弦锻造巡察钢铁劲旅。没有严格的要求、严明的纪律,就没有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长武县巡察办严格队伍管理,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防止灯下黑,安排专人收集巡察方面的专题片及警示教育片推送给各巡察组观看,反复重申巡察工作“五严禁”、“八不准”等纪律要求;做好保密教育,签订保密协议书,提高保密意识;严格干部管理,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巡察要求,使“打铁”的人成为“铁打” 的人,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巡察钢铁劲旅。

(长武县委巡察办 王维)

 

 

 

 

 

 

 

 

 

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