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县委督查室工作动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近日进驻县委督查室开展巡察工作。11815时,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委督查室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督查室主任张永春同志主持会议,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鱼明同志宣读了《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副组长秋飞同志宣读了《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鱼斌斌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张永春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刘钰堂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县委督查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督查室全体干部列席了会议。

鱼斌斌同志指出,巡察组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形成有力震慑。巡察工作中,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量欠缺。着力发现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思想政治问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方面存在的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巡察组将紧密联系单位实际,突出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共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挖出深层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

县委副书记刘钰堂同志从四个方面对巡察组和督查室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县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督查室全体干部把接受巡察作为锤炼党性修养、接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监督各项工作任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通过巡察进一步得到提高、完善。二要密切协作,主动配合开展巡察工作。督查室要以更高的标准配合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条件和保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通过解决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寻找工作方法。三要突出重点,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督查室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重点解决态度问题、价值观问题和群众观念问题。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造新的业绩。四要严守纪律,打造过硬的干部作风。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准确性、实效性,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督查室要切实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综合素质、提升督查工作成效,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张永春表示,县委巡察组到督查室进行巡察,既是代表县委对领导班子和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也是对领导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督查室全体领导干部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诚恳接受县委巡察组巡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巡察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的监督。并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各项要求,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运用到督查工作的实践中。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督查室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934201611,邮政地址:长武县陶谷南路县委巡察组驻地(县应急管理局三楼),邮编:713600,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2:0014:3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督查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