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19日上午,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段雅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冯振就本次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张彦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县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巡察动员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巨娟宣读了《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马勇宣读了《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规定》,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冯振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量欠缺等问题,联系县医疗保障局实际,按照“ 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县委赋予巡察组的各项任务。

县政府副县长段雅乐从四个方面对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升高政治站位。县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接受巡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各项任务。二要主动衔接,紧密协作配合。要及时为巡察组提供相关材料,做好协调配合,积极协助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情况汇报、资料查阅、信访接待等工作。三要落实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主动认领,自觉扛起整改责任,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四要客观公正,严明巡察纪律。对巡察组要了解的情况必须如实汇报,巡察组要核实的问题必须真实反映,巡察组交办的工作必须认真完成。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张彦军表示,县委第一巡察组到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巡察,体现了县委对县医疗保障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这次巡察是对县医疗保障局各项工作和全体党员干部难得的“政治体检”。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坚决拥护县委对县医疗保障局进行巡察的决定,坚决服从县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将会诚恳接受监督检查,把本次巡察工作当作一次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总结经验、促进工作的好机会,支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三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9-34201601,邮政地址: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陶谷南路县委巡察组驻地(原发改局三楼),邮政编码:7136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围绕“三个聚焦”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