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报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通报 >> 正文

2020年度各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反腐倡廉宣传报道工作情况的通报

 

 

长纪通〔20213

 

关于2020年度各镇(街道)纪(工)委

派出监察组、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

反腐倡廉宣传报道工作情况的通报

2020,各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舆论引导,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积极撰写有亮点、高质量的新闻稿件,传递了党风廉政建设“好声音”、弘扬了反腐败斗争“正能量”,努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我县反腐倡廉宣传报道位居全市第一方阵,县纪委监委被评为全市反腐倡廉宣传报道先进单位。

一、主要特点

一是稿件质量逐步提升。各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紧扣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和咸阳廉政网栏目需求,不断强化精品意识,围绕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捕捉热点,精心组织稿件,切实提高稿件报送质量。相公镇纪委聚焦“三化”建设,以打造干部队伍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为目标,提供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的照片,与稿件《长武:以“三化”为引领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同在省《党风与廉政》杂志刊发。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本职工作,结合驻在部门实际,撰写的稿件《驻长武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派驻监督作用》《驻长武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在咸阳廉政网刊发后,关注点击量很高。县委巡察办积极推进干部考核工作,撰写的稿件《长武县规范巡察干部管理考核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在咸阳廉政网刊发后,受到普遍好评。

是稿件数量稳中求进。2020年,全县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稿件483篇,其中:中纪委网站刊稿2篇,省纪委《党风与廉政》杂志刊稿4篇,秦风网刊稿34篇,咸阳廉政网刊稿443篇。其中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在省级媒体刊稿1篇,市网刊稿68篇,巨家镇纪委市网刊发15篇,相公镇纪委省级媒体刊发1篇、市网刊发9篇。各派驻(出)机构在省网刊发0.5篇、市网刊发145篇,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在省网刊发0.5篇,市网刊发38篇,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市网刊发39篇。县委巡察办市网刊发19篇,第三巡察组市网刊发7.5篇。

三是稿件体裁丰富多样。各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能够紧扣市网栏目,除撰写基层动态之外,还在贯彻中省市全会和扎实开展“五个专项”工作等栏目积极投稿,并在摄影、诗歌、漫画、文学作品方面狠下功夫,使宣传稿件丰富多彩,内容多样。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所监督单位卫生健康局撰写的《写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小区“守门人”》等文学作品,赞扬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的干部,赢得了广泛好评。巨家镇纪委派出监察组在市网廉政文化栏目刊发文学作品较多。

二、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未能将宣传报道工作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的有效抓手,未能切实将宣传报道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未能坚持长期谋划宣传报道工作。

二是个别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宣传报道思路不清,宣传报道重点不突出,一般性工作动态稿件多,工作研究、理论探讨等有特色、有亮点、有新意的稿件少,导致采用率不高。

三是个别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宣传报道层次较低,投稿以县网为主,缺乏在市级以上媒体求突破的精神,没有进一步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的层次和影响力。

三、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要把宣传报道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对反腐倡廉宣传报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任务,加大稿件报送力度,切实抓好在市级以上媒体上的宣传报道工作,努力为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要夯实目标责任。各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要按照《长武县镇(街道)、派出机构科级纪检监察干部年度目标责任量化考核实施细则(试行)》(长纪办发〔20201号)要求,层层分解任务,责任级级夯实,继续把宣传报道作为党风廉政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指标,并重视考核结果运用。

三要创新工作方式。各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要紧扣纪检监察中心工作,认真总结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撰写稿件,注重时效,强化精品意识,保证稿件数量和质量。要进一步加大报送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反腐倡廉宣传目标任务。同时,拓宽稿件报送渠道,扩大宣传面和知晓面,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浓厚的氛围。

 

附件:2020度各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反腐倡廉宣传报道考核统计表

 

中共长武县纪委

202124

抄送:各镇(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党(工)委(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各直属机构,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

中共长武县纪委办公室 202024日印发


附件:

             反腐倡廉宣传报道考核统计表

省市媒体

县网

名次

镇(街道)

巨家镇

市网15

21

1

相公镇

省杂志1篇,市网9

18

2

昭仁街道办

市网8

14

3

洪家镇

市网8

13

4

丁家镇

市网8

12

5

亭口镇

市网8

9

6

枣园镇

市网6

8

7

彭公镇

市网6

1

8

派驻县教育局

纪检监察组

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0

0

1

教育局

市网7

46

市网1

2

0

7

卫健局

市网13

19

文旅局

0

16

医疗保障局

市网4

36

总工会

市网1

15

红十字会

市网3

4

团县委

市网4

14

市网6

14

小计

市网39

173

派驻县委办

纪检监察组

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

市网5

13

2

县委办

市网2

2

人大办

市网1

1

政协办

市网1

2

政法委

省网0.5篇,市网2

13

统战部

市网4

3

督查室

市网1

2

档案馆

市网5

3

组织部

市网3

9

宣传部

市网4

15

人社局

市网3

15

市网1

9

市网1

6

融媒体中心

市网2

16

工商联

市网3

16

省网0.5篇,市网38

125

派驻县财政局

纪检监察组

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0

1

3

财政局

市网1

15

审计局

市网1

15

农业农村局

市网3

14

水利局

市网3

32

扶贫局

市网2

4

民政局

市网3

5

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网2

12

供销联社

市网2

2

自然资源局

市网6

5

生态环境局

市网3

39

0

6

林业局

市网1

14

市网27

164

派驻县政府办

纪检监察组

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0

2

4

政府办

市网1

10

发改局

市网1

1

统计局

市网1

8

招商局

市网1

2

地志办

0

2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市网3

4

行政审批局

市网1

12

住建局

市网9

31

交运局

市网3

6

工信局

市网1

14

市场局

市网1

5

应急管理局

市网1

11

市网23

108

派驻县公安局

纪检监察组

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市网10

15

5

公安局

市网3

44

0

5

检察院

市网1

5

司法局

市网2

5

市网16

74

县委巡察组

县委第三巡察组

市网7.5

15

1

县委第二巡察组

市网3.5

7

2

县委第一巡察组

市网1

14

3

派出纪工委

工业集中区管委会

市网2

17

1

机关工委

0

0

2

县委巡察办

县委巡察办

市网19

21

1

 

 

信息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