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有一种信仰,是刻在骨子里的忠诚


 

长武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曹晨妮

 

己亥末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犹如一面“照妖镜”,让各路人马纷纷遁形。与此同时,它也是一面检视灵魂的“青铜镜”,映衬着共产党员融入血液里的信仰,和刻在骨子里的忠诚。

有一位抗战老兵,当县委的人来慰问他时,他以为又要打仗了,他跟县委的同志说“只要祖国需要,我还可以上战场”,老人虽然年事已高,皱纹满布,但那双眼睛里迸发出的坚毅感染着每一个人;咸宁94岁老兵唐光友病逝前,将家中所有现金共计11800元捐献给咸宁市慈善会,用于新冠疫情防控;合肥老党员曹静芝同志拿出1000元钱交给党组织作为抗击疫情捐款,考虑到老人家庭困难,美虹社区党委拟了一份《关于减收曹静芝同志捐款的决定》,老人在聆听党组织的决定时,站得笔直,饱含热泪;一位武汉重症病房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不戴口罩、逃离病房、大喊大叫,并且屡劝不改。直到他儿子打电话问他,“你是不是共产党员?”老人听完,激动地喊道:“谁说我不是共产党员,我死了都还是共产党员!”由于情绪过于激动,老人说话有些结巴还带了些哭腔。儿子又劝道:“那你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啊,你以前都是模范,你还在这里哭,医生都在尽力地帮你你还在那里哭……”

在看这一幕幕真实又感人的故事时,我也是饱含热泪的。最初入党时,并不能完全理解和体会入党誓词里那每一个字饱含的深情厚意和信仰力量,但是在面对祖国日益发展壮大,国内外形势波云诡谲的今天,尤其是见证了抗击华夏这场大疫中,举国上下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普通群众奋勇向前、凝心聚力、保卫祖国和人民后,更加理解了其中深意,更加明白了肩上责任,也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

信仰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命脉和灵魂。只有坚定信仰,才能在不断变幻着的取经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坚定信仰,才能在诱惑纵深、腐蚀拉拢面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只有坚定信仰,才能在新时代的潮流里勇挑重担,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反观有些党员干部,在疫情下露出了原形,有嫌弃酒店隔离条件差、医院达不到他就医标准的,有拒绝配合防控点检查的,有违法扣押防疫口罩的……种种丑态暴露了个别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够强,信仰信念有所滑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位主义有所抬头。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官僚主义这种旧社会遗留下来的坏作风,一年不用扫帚扫一次,就会春风吹又生”。

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应加强自身理论水平、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本着常学常新的态度,认真学习《党章》《条例》《准则》《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经常自省检视自身问题,抓好整改工作,向人民群众展示出良好的党员形象。

信仰虽无声,其力可惊天。信仰虽无形,其势可破石。一个国家最好的状态莫过于国家有信仰、人民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这就是我们用小米加步枪打败敌人的飞机大炮,从而换来和平的秘密;这就是中华民族在面对无数次危险的时候可以重新站起来的秘密;这就是步入新时代,我们不断发展和壮大的秘密。

 

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