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母爱

谈及这两个字,有人说是老生常谈,有的人说是大公无私,但当我亲身感受过之后,我更体会到它的伟大。今年春节时,孩子突然生病了,一家人忙碌、焦急,当时孩子只认我,我整整抱了孩子六天六夜,期间,妈妈也在身边,妈妈说的最多的就是“你腰疼吗?你胳膊困吗?”,我看着孩子满眼心疼,妈妈看着我也是满眼不忍。

突然思绪飘到了以前,小时候,放假的时候妈妈总会在身边陪我,现在才知道那是妈妈夜以继日忙完农活,专门抽出的时间陪我。离家时,妈妈总是站在窗台边远远的望着我,现在才明白妈妈那是担心我,却又害怕我不耐烦只能远远的望着。妈妈总是说你要减肥减肥,但是吃饭时,我喜欢吃的却满满的摆在餐桌上。妈妈总是说你每天晚上坚持要把衣服洗了,但当我去洗衣服时,阳台上早已挂上了我穿脏的衣服。直到我自己有了孩子,才明白,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一旦做了母亲,不由自主坚强,妈妈是谁?妈妈是女神,更是女超人,左手挂着包,右手握着伞,肩上还要扛着一个我,背上背书包,健步如飞,满脸笑意。

(长武县纪委监委 武倩茜)

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