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奋斗正当时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送走春节长假,迎来新的工作周期,或许,我们的大脑还处于冬眠休假的状态,没有完全清醒过来,但此时此刻仍然有很多人已经开始了沉着而清晰的思考,确定了新的目标,踏上了新的征程。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工作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撸起袖子”从一开始就要做到。节后,应立刻从长假状态调整过来,尽快让能量“满格”,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切不可抱有“不出十五仍是年”的慵懒心态,上班心不在焉,心思停留在聚会上。一年之计在于春,作风建设看开端。节后能不能迅速收心,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精神、作风水平的一块试金石。
  天道酬勤,谋事忌懒。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事业的长足发展,正是数不清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前赴后继奋斗不止的结果。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条征程上,“三牛”精神不可或缺。我们要以“三牛”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发扬“三牛”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和全国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同样对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激荡着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澎湃动力,在新年新气象中担当作为,以“三牛”精神攻坚克难、再创辉煌。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的一年,让我们以孺子牛的服务精神、激扬着创新发展拓荒牛的凌云壮志、挥洒着老黄牛艰苦奋斗的汗水,铆足牛劲儿赴纪检监察事业新征程!

【长武县纪委监委贾珍】

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