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 正文

长武县纪委打造“指尖上”的“两学一做” 微课堂

5月27日,长武县纪委干部洪海龙在县委廉政灶上吃早饭的间隙,打开“长武廉政”微信号,点进他每日必看的——“两学一做”专栏,开始这一天的“充电”。“这种方式的学习很好,简单又务实,不浪费时间。”他笑着说。

 

据悉,以“指尖上”的课堂开展学习的方式是长武县纪委为将“两学一做”引向深入的又一力举。该县纪委利用智能手机的普及,在“长武廉政”微信公众号设立“两学一做”专栏,同时利用手机短信等平台,创建两学一做“微”课堂“指尖”阵地,定期推送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方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在发送内容上,注重用活泼生动的语言、视频以及大量漫画、图片等来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吸引党员干部群众阅读。

 

“从后台统计来看,‘微’课堂的受益面还是相当广的,进一步实现了经常性教育的目的,纪委工作繁忙,一些错过了集中学习的党员干部也能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补课学习。”县纪委宣教室主任杨晓鹏介绍。目前,通过“廉政长武”发送“两学一做”要这么做、一图读懂“两学一做”、如何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经常性教育等教育信息18次,辐射人员达3600多人次。

学习贯彻《准则》《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