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 正文

长武县举行“学准则、明条例、守纪律、 做表率”主题演讲比赛

纪律严明促发展,廉风吹拂百业兴。为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示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形成遵守党规党纪,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的良好作风,真正把《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6月2日,长武县举行“学准则、明条例、守纪律、做表率”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后的12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赛前,长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燕志平在致辞中强调,举办这次演讲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以讲促学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以各种方式、多种途径来学习党规党纪、掌握党规党纪,真正使党规党纪入脑入心、随身随行。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这次演讲比赛为新的起点,以学习党章党规为主要抓手,结合自身实际,边学边做,边学边改,在学中做,在做中改,及时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的思想自觉,把学习的体会转化为履行岗位职责、狠抓工作落实的行动自觉,用学习的收获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幸福新长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准则、明条例、守纪律、做表率”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经历,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畅谈对新常态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认识与见解,分享身边遵纪守规、爱岗敬业的模范人物和典型事迹,多层次地阐述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参赛选手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娓娓道来,个个妙语连珠,精彩不断,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奋发进取、勇于奉献、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时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委现场评分,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并对获奖选手现场进行了颁奖。

 

此外,在统分阶段,为了活跃现场气氛,还增设了现场提问抢答环节,精心设计了20道《准则》《条例》基本常识题,对抢答正确者,每人奖励《习近平用典》读书1本。通过观看比赛,广大党员干部对《准则》、《条例》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决心进一步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恪尽职守、主动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长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据统计,所有在家县级干部、各镇(办)、各部门党(工)委书记和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计160余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长武县纪委 杨晓鹏)

学习贯彻《准则》《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