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以案示警 >> 正文

丁家镇纪委2017年立案查处11件党纪处分11人

 2017年,丁家镇纪委在长武县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扎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合理运用“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全年共立案查办案件11件,给予11人党纪处分。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加大线索处置力度镇纪委设立了信访接待室,悬挂了举报箱,对外公示了举报电话和举报QQ邮箱,进一步畅通了信访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同时完善了信访制度,建立健全了领导挂牌群众点名接访制度,建立了关键领域问题线索有奖举报制度,规范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在畅通日常信访渠道的同时,我们狠抓线索处置与办理,规范线索处置,分类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统一编号、统一交办、统一留存。一年来,我镇纪委共受理问题线索30件,初核25件,了结14件,立案11件。

 二是紧盯重点领域,从严监督执纪问责。镇纪委贯彻落实“三个助力”,聚焦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和规范市场秩序领域,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全年查处扶贫领域问题4件,党纪处分4人。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年共查处侵犯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案件1件,党纪处分1人。查处违反工作纪律及生活纪律的案件6件,党纪处分6人。

 三是加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镇纪委秉着“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理念,定期组织学习会,向党员干部宣讲“反面教材”,观看《镜鉴》《警钟》等宣传片,讲解法律、纪律等反面的知识,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增强“四个意识”,形成“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同时年终进行廉政考试,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测评,镇纪委将对成绩较差的党员干部实施约谈,并要求其加强理论学习,力促学做结合。

(长武县丁家镇纪委    苏小龙)

以案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