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文体旅游局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县委首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文体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11月22日上午,县委巡察办主任惠小龙传达了10月25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县委书记任杰同志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惠小龙、副组长文志峰向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吴进学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巡察组组长惠小龙代表县委巡察组向文体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政府副县长任大坚出席并作讲话。吴进学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6月30日至8月1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文体旅游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县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惠小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文体旅游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委决策部署和要求,在加快县域经济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党的领导方面。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不到位。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不全面,以局务会取代党组会议事决策,以政代党现象较为突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三会一课”制度打折扣;部分党员缺乏责任感,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强。二是政治意识不强,站位不高。党组落实“五个扎实”不力,引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缺动力、少良策;政治担当精神不强,敏锐性不高;选人用人失察,造成工作失误;抓脱贫攻坚工作整体软弱散。(二)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缺乏总体安排,重业务、轻党建、轻监管;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不健全,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扎实;机构和队伍建设滞后、且参差不齐;基层党员管理底子不清;文体总支与基层党支部隶属关系不明晰。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制度不健全,党组职能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的运用“集中”有余,而“民主”不足;选人用人体制不健全。(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应迟缓;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监督责任缺失。纪检组主动监督不到位,欠缺必要监督措施;担当意识不强、追责问责“高举轻放”,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违纪行为和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和事,未做处理。(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扎实;局及下属单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多发;财务管理和采购项目违规问题频发不止。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差旅费报销把关不严,部分报销凭证要素不全等问题;文体专项资金监管不力,专项资金未设专账,基层存在挤占专项资金问题;局及下属单位存在政府采购项目未按规定进行集中采购。同时,巡察组对巡察出的问题及个别干部反映的问题共16条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处理。

  惠小龙代表县委巡察组向文体旅游局党组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抓好党组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规定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监督,形成责任倒逼机制;三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文体旅游系统党的建设的领导,认真履行党风廉建设主体责任,夯实领导班子成员主体责任任务清单,理清工作思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控“三公经费”,把好项目建设、财务审核关,形成廉政风险防控长效管理机制;四是严格党组议事决策制度,重大决策事项由党组成员集体讨论决定,由专门人员如实记录,并存档备查;五是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认识,党组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协同抓,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副县长任大坚在讲话中要求,文体旅游局党组要严格按照市、县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县委任书记10.25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按照县委和巡察组规定的工作程序和时限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吴进学表示,文组长代表县委巡察组反馈了对我局巡察工作的意见,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务实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我们将以本次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严格履行职责,坚持勤政廉政,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团结和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奋力赶超,以实际行动为我县文体旅游事业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文体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文体旅游局机关干部、各基层单位全体干部列席了会议。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