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横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长武敢于亮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相关单位领导干部在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当中,不认真研究分析,执行不力,弄虚作假,应付了事,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日,长武县纪委通报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引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注。

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切实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长武县下大力气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整治对象为全县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截至目前,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

把握重点找准角度。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纪委提出的四个方面12类整治重点,聚焦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等10个方面,开展专题调研,提出了36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见现象和问题。通过整治,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一批典型案例、问责一批失职干部、建立一批有效制度、总结一批经验成果,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大宣传增加热度。采取发放举报信、举报宣传册,在醒目位置设立举报信箱,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全面公布各项政策法规、作风建设相关规定,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举报发生在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利用县廉政网站、“长武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集中宣传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意义、整治重点等内容。其他县级部门通过本单位网站、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形式加大宣传整治力度。各镇(街道)、各村利用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镇村干部大会等进行宣传,确保集中整治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当中。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集中宣传112次,设置宣传栏145块,设置LED显示屏458期次。

正风肃纪彰显力度。力量向监督倾斜,切实提升监督质量。定期派出监督检查组开展“机动式+交叉式”检查,特别是对以往检查中出现问题的单位,或容易忽视的窗口单位和行政机构,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县委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专门进行分析,在反馈中提出整改建议,列为整改重点,督促整改到位。以多维度、多层次的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无死角、无盲区,实现全覆盖。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严格执行“一案三查”,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开展“以案促改”,形成强大震慑效应。(来源:咸阳日报)

媒体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