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财务管理制度


 

一、办公室要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财务工作方针政策,维护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

二、办公室财务人员要认真贯彻执行《会计法》等有关财务管理法律法规,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要坚持原则,厉行节约,模范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

三、认真贯彻“双增双节”精神,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

四、严格坚持财务审批制度,千元以内开支由办公室主任审批,千元以上开支由办公室主任与主管领导“双审双签”,万元以上开支由常委会集体审议。

五、单位购置设备、基建、维修等重大开支项目,由领导班子会议或纪委常委会集体研究,按规定程序和要求报批后实施。

六、财务管理人员要加强票据审核工作,详细审核开支项目、资金数额等,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定,坚决杜绝不合理开支和违规票据。

七、财务管理人员每月要及时汇总财务收支情况,报送主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阅,并提出改进财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八、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监督,年终通报财务收支情况。

九、财务管理人员要恪尽职守,依法理财,合法用财,清正廉洁,保持良好的职业道德。

上一篇:2020年预算

下一篇:机关公务接待制度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