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武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长武 >> 正文

长武县交运局疫情面前勇担当 筑牢前沿防疫墙


    长武县作为陕西省的西大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同时也是福银高速、312国道的必经之地。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局面,长武县交运局严格按照长武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动员、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同公安、卫健部门干部一起,战严寒,守疫线,默默坚守,在福银高速长武、亭口出口,312国道陕甘交界处凤口,长武火车站、长武客运站、亭口客运站共6处设立疫情检查站,编织交通联防网,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坚实疫情防控线。

吹响“集结号” 编织“联防网”

18日以来,长武县交运局迅速吹响防控“集结号”,局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组建突击队,设立先锋岗,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委一班人坚持从我做起,班子成员每人包抓一个支部,每人包抓一个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形成领导分片挂钩、职能单位有序推进指导的应急网络。广大党员迅速响应勇挑重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县抗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打好“阻击战” 筑牢“防火墙”

为了做好客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干部及时进驻汽车站场,24小时全天候对上下旅客进行监控,严格落实指定位置上下乘客,禁止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乘车,乘客必须进行体温检测、扫行程码,对无法扫码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实现了乘客信息可追溯。截止目前,共检测登记5000多人次。同时,严把旅客进站关口,在购票区设置“一米线”,引导旅客佩戴口罩排队购票;安排工作人员对候车厅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旅客人员进行提醒,及时制止不按规定佩戴口罩行为。

县综合执法大队负责的亭口、五里铺两个高速出口点检查站和县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负责的陕甘交界处凤口检查站,所有职守人员实行四班三运转,24小时无缝对接工作模式,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对所有出口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和人员的进行排查,对人员车辆信息进行逐一登记统计测量体温,劝返高中风险地区车辆及冷链车90余辆,为我县福银高速出口处设立了三道防火墙。

县公路站负责长武火车站来长返长人员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公路站干部职工克服任务繁重、工作分散的的困难,积极做好“守门员”,由站领导带队全体党员干部排班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对所有进出站人员按照“凡人必查”的原则,严格细致进行排查,切实做到“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坚决阻断感染源传播。

强化“安全关” 严格“风险点”

针对国内疫情多发与进口冷链食品有关的实际情况,长武县交运局切实加强冷链运输企业管理,督促指导冷链运输企业如实登记装运货物信息、车辆信息、人员信息,严禁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冷链食品。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做好运输车辆消毒消杀防疫工作,为冷链食品流通提供了安全运输保障。

(长武县交通运输局)

聚焦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