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武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长武 >> 正文

县残联“四到位”筑牢廉政风险防范体系


一是廉政责任到位。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个领导包一个股室”的条块负责制,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层层落实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二是廉政教育到位。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每周召开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舆情快报和相关文件,观看《利剑高悬.警钟长鸣》等,教育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提高警惕意识,洁身自好,远离腐败。

三是廉政监督到位。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围绕残疾人办证、残疾补贴审核、财务人员等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全而查找廉政风险点,对检查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四是廉政意识到位。增强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坚持不懈抓廉政教育和文化宣传氛围建设,及时制作廉政宣传文化挂图、设置廉政电脑屏保等,消除“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别人不知”的侥幸心理,把不廉洁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县残联)

聚焦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