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 正文

长武县纪委:集中开展党规党纪宣讲活动

五月,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规党纪宣讲月,长武县纪委紧紧围绕这一主题,配强宣讲力量,精心准备稿件,运用多种方式,集中开展党规党纪宣讲活动。

 

配强宣讲力量,组建宣讲团队。积极与各方面沟通,挑选业务能力强,知识储备多,授课经验丰富的纪检干部加入到宣讲队伍中来,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由委局主要领导任团长、机关纪检干部参与、各履职小组配合的宣讲团约20余人,为宣讲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人员保证。

 

精心准备稿件,打好宣讲基础。为打好宣讲工作基础,长武纪委宣讲团对稿件内容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通过集思广益,充分查找资料、结合实践经验,确定了《党章》、新《准则》、新《条例》等10余篇宣讲稿件,确保了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准确。

 

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宣讲全覆盖。针对本次宣讲,长武纪委将宣讲团分成5个小组,均由常委带队,分别深入所包乡镇、部门、村庄进行宣讲,从人员配备到时间确定,从宣讲纪律到会场监督都进行了明确的要求,力促宣讲工作全覆盖。

 

运用多种形式,力促宣讲有实效。对于部门、镇办党员干部,宣讲小组通过PPT讲解让每个党员思想受教育、灵魂受触动,而针对村级党员干部,宣讲小组成员结合实际情况,把田间地头变成了宣讲阵地,用乡土话将宣讲内容说给他们听,以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农村党员更易于理解党规党纪,从而达到学习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的目的。

 

截至目前,长武纪委宣讲团已经在5个部门和4个镇办进行了10余场宣讲,受教育人数达到了1000余人次。

 

(长武县纪委  马婷)

学习贯彻《准则》《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