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 正文

长武县纪委念好“学、做、改”三字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长武县纪委紧紧跟随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集结号角,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学、改、做”为重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重“学”铸党魂。要求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带动党员扎扎实实学,原原本本领会精神,明确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座谈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一是认真开展自学。制作专门的学习笔记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自学活动,通过逐字逐条学习《党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悟原理、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推动工作。二是抓好集中学习。通过邀请省市纪委专家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举办纪律审查业务专题讲座。三是组织策划编辑《廉政口袋书》,把《准则》和《条例》知识融会到漫画中,让大家易学、易懂、易看。

 

重“改”修党心。严格按照“落实责任,精准发力;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建好组织,筑强堡垒;强化督促,严格考评;注重统筹,协调推进”的标准,将学习教育活动与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注重运用正反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长武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找准自身存在问题并认真整改。坚持做到“对学同步”,边学边对照自身需要解决的问题,主动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列出整改清单,逐项进行整改。

 

重“做”塑党身。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与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相结合,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进行整治,挂号督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件件有着落,兑现对群众的承诺。

(长武县纪委 田甜)

学习贯彻《准则》《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