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武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长武 >> 正文

长武专项整治脱贫攻坚“花架子”

 

近期以来,长武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认识防线。县委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了全县扶贫领域廉政风险提醒谈话会,当会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使用扶贫资金的典型案例、宣读了承诺书,为所有与会人员敲响精准扶贫领域风险防范的警钟。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住建、农业农村、水利、发改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集体签订《脱贫攻坚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承诺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县建立了分级通报制度,镇(街道)纪委对辖区内发生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查处一件通报一件,县纪委监委对科级干部涉贫案件通报曝光、对村级典型案件重点通报,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充分运用“长武清风”“长武廉政”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舆情快报、“长武纪检监察系统群”等媒体,及时发布中、省、市扶贫领域案例,切实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共推送微信26期,编发《舆情快报》7期,发布微信动态176期次。

拓宽线索来源,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县纪委监委积极拓宽线索渠道,构建来电、来信、来访、邮箱、微信等“五位一体”的立体化信访举报监督网络,通过问题线索清仓起底、专项监督检查、巡察等方式,广泛挖掘脱贫攻坚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县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深入所包抓镇(街道)开展集中下访活动,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排查分析信访举报,对重点问题线索,认真梳理、交办、督办,及时汇总、通报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优先调查核实,着力查找工作推进、日常监督、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重点问题和典型案件挂牌督办。截至目前,已深入全县8个镇(街道)47个村,走访贫困群众2362人次,检查重点扶贫项目14个。

瞄准突出问题,实施全面排查整治。该县制定了《整治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各镇(街道)对照脱贫攻坚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入对标查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自查自纠,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分类整改。县委巡察办、脱贫攻坚督察巡查组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察检查,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等违规违纪等问题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研判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督促有关单位迅速整改,确保精准脱贫不打折扣,确保全县按期脱贫“摘帽”。

(郭怀玉)

 
 
聚焦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