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武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长武 >> 正文

长武拓展“教育链”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去年以来,长武县拓展延伸党员干部“教育链”,大力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引导教育全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为全面建成富裕人文美丽新长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宣传为先,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开展谈话提醒教育活动。对遇到困难或挫折的党员,主动关心和帮助。对有些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心理上遇到的困惑及时疏导。针对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上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交心谈话,指出问题,帮助查找原因。据统计,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话提醒332人次,班子成员开展谈话1164人次,累计梳理和解决问题252件。二是开展系列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积极开展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弘扬良好家风,发掘家规家训,强化以正确的价值、操守、伦理等文化的力量涵养党员和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据统计,全县累计开展家风教育163场次,发掘家规家训8类65条,组织开展廉洁读书活动153场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文化节目346场次。三是开展廉洁知识宣传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六必访”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到户宣传反腐倡廉政策,现场接受群众倾诉和咨询,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知度,调动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据统计,全县党员干部深入133个行政村累计访谈群众16873人次,征询意见建议5类46条,现场解决33条。

坚持以学促行,深刻理解把握。县纪委监委编印《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长武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规章制度及配套文书》发放至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采取自学、集体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党内法规及县纪委监委编印的图书,进一步提升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截至目前,累计召开集体学习会1562场次,讨论交流会议683场次,党员干部均撰写学习笔记8500字。

坚持以纪束行,从严遵循贯彻。县委第一时间对新《条例》的学习贯彻作出安排,县委主要领导要求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分管部门(单位)党组织的学习活动,要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并率先交流学习心得。县纪委监委组宣部从《中国纪检监察报》、党建网微平台、陕西纪检监察公众号上搜集理论文章和相关解读文章,列出学习计划,对学习活动作出安排,让学习贯彻新《条例》活动高点起步。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坚持利用机关学习日、“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会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对新《条例》的集中学习。据总计,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组织集中学习会524场次、召开专题讲座437场次,累计在微信工作群编发学习信息4672条,制作微信公众号375期次。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郭怀玉

聚焦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