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十六届县委首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档案局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县委首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档案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11月22日上午,县委巡察办主任惠小龙传达了10月25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县委书记任杰同志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银安向档案局党支部书记王锋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巡察组组长张银安代表县委巡察组向档案局党支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委副书记魏曙新出席并作讲话。王锋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6月30日至7月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档案局进行了巡察。县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办印发的《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张银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档案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重点,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档案基础设施建设,在服务群众,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党的领导方面:一是“四个意识”不强,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的领导引领政务工作不明显、不突出;二是政治站位不高,担当精神不强。党的建设方面党的组织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政治性不强,质量不高;党员党性意识不强,组织纪律观念淡漠。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两个责任”定位不准,责任不清;班子成员主体责任认识不明确;监督责任缺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提醒、不处置,对突出问题不问责,单位党员干部零约谈、零查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强,“一岗双责”履职不到位、不规范,表面化、形式化严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不健全;廉洁自律意识不强,违规支出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班子成员办公用房普遍超标。巡察组对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已按规定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处理。

  同时,张银安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档案局党支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增强“一岗双责”意识,明确主体责任,健全监督机制,确保整改实效。二是要摆正角色定位,紧盯“六大纪律”和“八项规定”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聚焦“四风”, 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迅速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夯实责任,议定方案,逐条整改。三是要严格遵守组织原则、程序,以组织纪律为准绳,开展好、落实好 “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四是要健全工作制度,针对本单位财务账务管理不规范、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要与相关职能部门迅速沟通,并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个人和党支部整改情况。

  县委副书记魏曙新在讲话中要求,县档案局党支部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狠抓整改。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整改落实情况,档案局党支部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县档案局党支部书记王锋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会后,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班子成员带头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并对照各自工作实际,明确整改责任,层层压力传导,绝不让本次巡察整改流于形式,奋力追赶超越,以实际行动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县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县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局属各科室负责人及一般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通知公告